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21   来源:    阅读:

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开展,7月5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振涛、副校长宁永录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永录主持。

会上,学校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保卫处处长罗俊忠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的具体指标体系。

宁永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复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会后要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形成全体师生员工广泛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分解本单位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三是要全面检查,以评促改。各单位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检查本单位工作,查漏补缺,加大隐患整改,实现学校“无重大伤亡事故、无火灾事故、无食物中毒事故、无责任交通事故、无刑事和重大治安事件”的工作目标,努力开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

刘振涛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复审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是对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检验,是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应急处置水平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抓好日常。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防范在先、预警在先,集中时间认真梳理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建设平安校园。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任务分解表》,做好传达部署,重点在任务分解和完成节点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平安校园复审评估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文/保卫处 马进军 图/宣传部 齐刚 审核/罗俊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