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领导到学校检查工作

时间:2023-10-19   来源:保卫处    阅读:


10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政治委员周诚在阎良区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刘建邦及蓝天路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校阎良校区检查警校共建联动机制运行情况。

在检查现场,副校长宁永录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警校共建联动机制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警校共建工作,多次开会强调警校共保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经常过问警务室的基本建设情况,要确保经费投入,确保设施完善;二是学校积极配合公安阎良分局尤其是蓝天路派出所开展校园防骗反诈、交通治理、安全知识培训、应急事件处置、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学校在门卫门禁执勤、校内交通秩序维护、学生安全管理、假期值班安排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周诚政委对我校校园监控设施安装、消防安全管理、学校门禁管理、保卫处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一,公安部门必须与学校相互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第二,公安部门要落实安全教育进校园行动,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第三,学校保卫部门要在安全防范薄弱环节上花大力气、下大工夫,进一步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的落实工作,警校共建联动,全员动员实现责任共担。

宁副校长对省厅、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给予我校保卫工作的支持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警校能在信息联通、交通联勤、治安联防、消防联动的“四联”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加强与合作。

学校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军士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文、图/保卫处 马进军 审核/张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