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安校园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3-12-08   来源:    阅读:

12月7日,陕西省“平安校园”复审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检查验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振涛、校长祁玉龙、副校长宁永录出席会议,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刘振涛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校检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平安校园”建设纳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总体规划,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学校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京昊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安排了此次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检查验收的具体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流程。

副校长宁永录从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基本情况、组织领导、防控体系建设、政保工作、安全教育、综合治理、警校共建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问题。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方位地检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家们深入实验室、校办工厂、图书馆、配电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监控指挥中心、微型消防站等场所,详细询问、认真查看、仔细记录,分别对我校阎良校区、莲湖校区进行了全面的实地检查。

在下午的意见反馈会上,李京昊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评估认定工作检查情况,充分肯定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家组认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学校“大安全”格局特色鲜明,安全管理根基牢固,协同联动扎实有效,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应急管理制度落实有力。学校全方位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在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总结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成效的同时,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刘振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平安校园复审评估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对照,细化措施,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效,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文/保卫处 马进军 图/宣传部 于思月 融媒体中心 杜鑫宇 审核/张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