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及整改活动

时间:2019-01-07   来源: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元月初,学校全面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及隐患整改活动。

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其他副校级领导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活动的通知》(西航院字〔2018〕176号)文件,召开了安全工作安排专题会议,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聚焦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项细化制定了责任清单。活动分为各单位自查、落实整改、学校集中复查三个阶段。通知下发后,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对所属责任清单项目和所辖办公、教学、科研及生活保障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204处,现场整改187处,整改率达91.7%。对17处隐患建立整改台帐,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直至安全隐患完全消除。

12月25日,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及其他学校领导带领两个检查组分别对两校区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复查,听取了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相关资料,并对基建工地、实验室、门面房、学生食堂、校办工厂、图书馆、学生公寓、地下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有关单位制定计划,限定时间进行彻底整改,确保此次活动收到实效。

目前,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收到全校37个单位报送的《校园安全排查整改活动总结》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进行梳理,全面总结安全排查整改活动开展和完成情况,形成工作报告并报学校研究,全面促进我校安全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文、图/保卫处 赵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