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3   来源:    阅读:

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之际,为进一步为提高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保卫处在两校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宣传主要以悬挂横幅、展板的形式开展,图文并茂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为先的理念。

5月13日,保卫处邀请特邀陕西省地震局研究员、《灾害学》杂志副主编袁志祥,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地震灾害及科学应对”讲座,西安市阎良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阎良校区师生200余人参加。袁志祥介绍了我国主要地震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地震致灾因素、预防和减轻地震灾害以及防震基本知识和个人如何避险等重要内容。讲座结合大量图片资料、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并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防震减灾知识。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提升避灾自救互救能力,为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文、图/保卫处 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