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举办大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4-17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规范、文明的公寓环境。4月16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处邀请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李通教官以“公寓消防安全”为专题开展知识讲座,阎良校区各二级学院2-3年级各班干部、宿舍舍长及公寓管理员,保洁员等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赵建涛主持。

讲座中,李教官围绕近年来有关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宿舍内易引发火灾的行为、生活习惯及大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公寓火灾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扑救或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结合学校公寓建筑环境的特点,就校园消防安全意识的树立,师生消防安全习惯的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教官还讲解了公寓楼常见消防器材的种类,存放位置、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教官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杜绝宿舍违规行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文/保卫处 王前 图/杜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