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活动月”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4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我校“119消防安全活动月”之际,保卫处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开展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8日中午,保卫处在阎良校区生活区入口处设置宣传点,向过往师生发放《校园防火手册》,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师生在消防横幅上签名承诺,营造消防安全深入人心的宣传氛围。

11月12日,保卫处邀请原西安市消防支队技术八级工程师、陕西省消防协会科普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火灾调查储备库技术专家吕胜良上校,在阎良校区作“高校专题消防知识”讲座,各院系实验员、公寓管理员、餐厅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赵建涛主持。

吕胜良播放了国内部分典型的火灾案例,从自己经历的消防案例讲起,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消防的基本知识,阐明了一条重要的理念——火灾完全可以预防。他还就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高校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防火及疏散逃生方法等作了详细讲解,通过PPT、视频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造成火灾的原因、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我校“119消防安全活动月”宣传教育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学校保卫处将走进办公室、实验室和学生公寓,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努力构建平安校园。(文/保卫处 王前 图/保卫处 杜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