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消防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组织高层公寓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3-03-03   来源:保卫处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3月2日中午,学校保卫处在莲湖校区组织了高层公寓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学校党委书记刘振涛,党委副书记韩明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渊,副校长宋文学、宁永录,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干警、西安市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员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莲湖校区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女生公寓全体师生、学校图书馆、校办工厂、后勤保障处公寓中心、饮食中心工作人员等消防重点部位约1700余人参加了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处长罗俊忠主持。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前期,保卫处专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制定了演练工作方案,深入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以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本次演练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设置了火情模拟、疏散逃生、现场救援等多种情况,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为具体的实战操作。实战演练中,学校邀请了西安市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的教员,对参演人员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灭火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学生志愿者、消防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

最后,演练总指挥、副校长宁永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消防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新学期伊始,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活动,非常及时。全体师生员工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广泛宣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全面检查,预防为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懂得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保卫处 马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