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构简介
 

户政科工作职责

保卫处户政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及催办工作。定期做好全处文件资料、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二、负责处内印鉴信函的保管和使用,负责来人来访的接待、协调工作。

三、负责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负责处内会议记录;整理本处工作大事记;负责收集统计数字、填写统计报表。

五、负责学院政治保卫和国家安全的日常工作。

六、负责处内宣传、网站建设、信息报送工作。

七、负责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户籍协管工作。

八、负责各项会议、活动的准备及后勤保障工作。

九、负责全处固定资产的管理。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户政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带领全科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全科人员认真做好政保和内勤工作。

二、做好处内各科室工作协调、汇总工作,及时了解各科室工作情况,当好处领导的参谋助手。

三、负责处内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及各种文书材料的起草、管理、传阅、归档等工作。

四、负责处内对外宣传、信息报送和各项接待工作。

五、负责对教职工、学生开展安全法制教育。

六、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户口协管工作。

七、负责学院政治保卫和国家安全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对学院内部各级学生社团组织、学院外教人员的情况进行了解并登记、备案。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政科政保干事岗位职责

一、负责国家安全观念和敌情意识、政治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

二、负责了解、掌握、追踪影响政治稳定的重点人并进行思想教育。

三、负责开展调究,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职工、学生思想动态,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四、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调查、侦破工作。

五、负责重要首长、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外籍专家、外教、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及临时来华人员的安全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预防和处置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查清发布有害信息的源头。

八、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校内人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九、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

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政科内勤干事岗位职责

一、负责往来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保管及催办工作,定期做好处内文件资料、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二、负责综合协调、接待、对外联络工作。

三、负责处内各类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四、负责全处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

五、负责处务会、全处大会的记录,负责收集、填写统计报表。

六、负责全处的经费管理、预算、使用,工作补贴的统计、领取、发放工作。

七、负责协调全处大型活动的安排,有关会议的组织准备及后勤保障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户政科户籍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一、协助地方公安机关做好教职员工、学生集体户口的日常管理和申报、迁入、迁出等工作。

二、负责集体户口人员的居民身份证申领、换发、补发办理工作。

三、及时掌握国家有关户籍管理的政策,给师生员工做好有关户口、居民身份证有关政策的宣传工作。

四、做好学生退学或有特殊情况学生户口转移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