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时间:2023-09-19   来源:保卫处    阅读:


亲爱的新同学:

恭喜你成为西安航空学院的一员。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心中的激动和喜悦不言而喻,同时,也意味着你必须学会独立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困难和危机了。为帮助你更快适应学校生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为萌新准备了新生入学提示,请阅知哦~

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不要轻信各类中奖、网络赚钱、退费、退票信息,微信在线向他人转账前,务必通过可靠渠道核实对方收款人的信息。无论骗术是什么最后都会落到要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上。所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

二、禁止校园传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学校依法禁止在校园内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禁止任何宗教在校园内传播教义、发展信徒。

三、校园消防安全

遵守学校的消防管理规定,注意消防安全。

●宿舍内禁止动用明火,禁止私拉乱接电线;

●严禁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电热锅、电水壶等大功率违章电器;

●要熟悉和了解本人所在场所的逃生通道,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四、报到及出行安全

●来校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途中尽可能与父母、相熟的朋友结伴而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没有相关资质的网约车、顺风车,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

●驾车来校报到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驾驶安全,到校后要遵守校内交通管理规定,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

●校内除固定商品销售点和超市外,不会安排人员到学生寝室销售物品。如宿舍有人员推销书籍、学习用品、报刊、水票等商品,不要轻易购买。

●离校外出前要将自己的去向告知辅导员,在外出过程中保持自己和家长、老师、同学的联系,出行过程中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新生迁户采取自愿原则,外省学生迁户不需要在原籍办理户口迁移证。

最后,请你关注“平安西航院”公众号:

校园报警电话:029-81676267(阎良校区)029-84252110(莲湖校区)

 

                                                          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