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航空学院保卫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元旦假期安全温馨告知书

时间:2023-12-29   来源:保卫处    阅读: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我校师生在假期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平安的节日,保卫处温馨提醒您,请注意以下安全问题:

一、谨防电信诈骗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意向外人提供自己的信息,如:家庭住址、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接到陌生电话、短信,一定要保持冷静,当对方恐吓你银行卡透支、涉嫌犯罪、家人亲戚朋友遇事等可疑情况时,请立即与家人联系协商核实。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二、居家生活安全

遵守用电安全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离开房间时及时关闭电器设备,拔掉电源插头。不在电器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烧水、做饭使用燃气灶时人不要离开,更不要遗忘正在进行的烹煮;燃气管道请定时进行检查,若发现漏气请专人立即进行更换;油锅起火切不可用水直接浇灭,应该用锅盖或者湿毛巾进行盖灭。

三、公共场所安全

外出旅游时,选择正规景区游玩;严格遵守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规定;身处陡坡、高台、水边等危险区域要注意周边环境情况,看护好随行老人、儿童;切勿到未经开发的野外区域特别是封闭管理区域游玩;严禁在林区吸烟或进行野炊、烧烤等使用明火的活动,严禁焚烧落叶杂物垃圾。

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先观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一旦险情来临,能第一时间做到安全有序撤离。

四、交通出行安全

关注天气和路线状况,路面结冰、暴雨时段,山区、易发泥石流区域要慎重出行。乘坐车辆前要对乘坐车辆安全情况进行甄别,禁止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及非法营运车辆。

驾驶机动车(无证不上路)外出,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疲劳驾驶,不开赌气车、斗气车,不酒后驾车;骑摩托车或电动车出门时注意检查车辆状况并佩戴头盔,做好自身防护。

踏花辞旧岁,拾锦又一年。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保卫处谨向广大师生员工朋友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新的一年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福启新岁,平安顺遂。

                                                                    保卫处

                                                                 2023年12月28日